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党委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集中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22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中心组在第三会议室举行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学校参加今年全国“两会”的政协委员传达“两会”精神。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雷玉江、吴小林、陈大恩、徐春明、张士诚,参加各级“两会”的代表委员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负责人,学校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
学习会上,全国政协常委、校长张来斌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的精神,重点介绍了会议召开的相关情况和参会感受以及会议期间代表委员讨论较多的热点问题。“两会”期间,张来斌就重视天然气在能源清洁化中的作用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提出了加快天然气产业发展、提高天然气在我国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加快改革天然气定价机制,以及重视加强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气、天然气水化物等领域的基础研究,以及推动高等院校和大型能源企业在天然气开采与利用环节的协同创新等观点,受到了广泛关注。他还就在行业高校开展工程博士教育提出了建议。全国政协委员王尚旭对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发展和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履行职责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并介绍了政协会议分组讨论的体会和收获。北京市人大代表李术元,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强斌,昌平区政协委员汪树军、张万松等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参会情况和感受。党委中心组成员就部分话题和政协委员们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党委书记蒋庆哲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随着两会的结束和新一届政府的产生,党和国家一系列大政方针也会陆续出台,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带头学习,并结合学校实际进行贯彻落实。他指出,国家层面上提出的中国梦、改革和作风转变等重点工作,在学校层面上也要逐一落实。一是要用“中国梦”凝聚共识,提升信心,以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奋斗目标,实现石大梦想;二是要以改革和创新的勇气不断增强学校发展的动力;三是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的八项规定,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并以良好的作风带动校风、教风和学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