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全国政协委员王尚旭教授在2013年全国“两会”提出多项提案建议

33日至12日,全国十二届政协一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尚旭教授参加了会议,并提出多项提案和建议。

王尚旭在提案中建议要加强对页岩气开发的管理。他指出,我国的可采页岩气储量并不清楚,且地质、地表条件复杂,需要进行精细的地球物理勘探,勘探成本高,在开发的过程中还容易造成环境污染,在开发此类气田时应遵循必要的勘探开发规律,循序渐进。鉴于页岩气勘探开发的特殊性,建议政府加强管理,以避免造成无可挽回的环境后果和经济损失。此外,针对自恢复高考以来,农村生源比例逐年下降的趋势,他在另一份提案中建议,农村和农民为当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我国有责任以一种“还债”的心态反哺农村,而快速提升农村教育水平、改观教育不平衡状况将为我国持续发展提供充足动力,为我国长治久安提供保障。他建议教育部申请专项经费,并带动各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筹集经费启动专项工程,建立新的教育经费分配体制,吸引高水平教师到水平相对较低的中小学任教,以遏制优质教育资源越来越集中的趋势,特别是扭转农村教育资源困乏的局面,教育部门还可以利用专项资金吸引广大退休教师到农村中小学任教,以切实提高农村中小学的教育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