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胡文瑞院士受聘石大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名誉院长并作专题报告









621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举行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名誉院长聘任仪式暨胡文瑞院士报告会。党委书记蒋庆哲致欢迎词,校长张来斌为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文瑞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副校长徐春明主持。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蒋庆哲对胡文瑞院士应邀担任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名誉院长表示感谢和欢迎。他指出,提高常规油气采收率和发展非常规油气的意义重大,胡文瑞院士学识渊博,长期从事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研究和工程管理,受聘为石大提高采收率研究院名誉院长将推动学校在提高采收率领域的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提升。他希望,新成立的几个研究院都能够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发挥兵团作战、多学科交叉、基础理论扎实的优势,走出一条不同于学校传统科研也不等同于校外科研院所的做法,具有大学研究院的特色,尤其注重在体制机制用人上的创新,在激烈竞争中,闯出一条新路,在科技成果、创新人才、学科发展、体制机制上实现新突破。

聘任仪式结束后,胡文瑞院士作了题为“低渗透油气田开发实践”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实践特色鲜明。


  【人物简介】
    胡文瑞,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石油大学毕业,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任长庆石油勘探局局长,长庆油田公司总经理,中国石油勘探生产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副总裁。现任中国石油企业协会会长,中国矿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企业技术进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非常规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和工程管理工作,主持建成了我国首个大型特低渗透的安塞油田,主持发现了中国唯一超万亿立方米的苏里格气田;创立了非常规低渗透油气田勘探开发的技术体系和工程建设模式、管理理论、工作程序与方法;提出并组织了中国石油十项重大开发技术试验和老油田“二次开发”工程,对长庆油田和中国石油储量、产量快速增长起了关键作用,使我国非常规油气资源开发走在了世界前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