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校庆快讯】校长张来斌在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友师生联谊会上讲话



102日,校长张来斌在中国石油大学建校60周年庆祝大会暨校友师生联谊会上讲话,代表学校的一万五千余名师生,向莅临学校的各位领导、校友、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张来斌说,我们要特别感谢全体海内外校友,不论职位高低、不论年龄大小、不论工作地域、不论是轰轰烈烈的成就还是默默无闻的奉献,你们都为母校名字增辉添彩,为石大这个品牌注入生机与活力,母校永远为你们感到无限的骄傲与自豪!
   
60年一甲子,60年一轮回。60年前,为了新中国的经济建设和石油工业发展,北京石油学院应运而生。她就像一粒孕育着希望的种子,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在师生们的精心呵护下,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新世纪以来,学校迎来了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60年来,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精神激励下,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办学实力、办学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扩大。60年,学校为国家培养大批优秀人才;学校为国家科教事业特别是石油科技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不断加强中外科技文化交流,为国家石油工业“走出去”战略提供了坚强保障;学校各项事业为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打下了坚实基础

回顾60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学校没有辜负时代的期盼、祖国的希望和校友的重托。在此我们特别要表达对这所学校奠基者和建设者的敬意,没有他们的艰苦创业、勇敢担当、执着坚持、全心付出,就难以有学校的今天。
  今天,大学已不再是远离社会的象牙塔,它置身社会,受社会发展所影响,又超越社会、服务引领社会。我们要继续高举“我为祖国献石油”的精神旗帜,加快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60年的办学实践,让我们更加坚定学校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历史使命。第一,必须坚守大学的理性;第二,必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第三,必须牢记服务国家需求的重大使命;第四,必须把学校的精神文化传统发扬光大。
  石大60年,光荣绽放,辉煌无限。面向未来,我们充满激情,充满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各级政府的关心下,在广大校友以及行业企业等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在“我为祖国献石油”的豪情激励下,我们一定能够走得更加坚实、更加从容,一定能够创造学校新的辉煌,书写学校新的发展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