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中国石油大学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



1011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蒋庆哲、张来斌、刚文哲、雷玉江、吴小林、陈大恩、徐春明、庞雄奇、张士诚参加学习,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庆哲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刚文哲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战部负责人传达了首都高校抵御防范校园传教工作专题会议的主要内容。

党委书记蒋庆哲指出,学习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贯穿活动始终,在各个阶段都要不间断、不放松。本次集中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对开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要求,既立意高远、内涵深刻又推心置腹、真切平实,对于我们即将开始的查摆问题、剖析症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重要指导意义。

针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步的深入推进,蒋庆哲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校处两级领导班子要按照中央、教育部党组和北京市委的要求,进一步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严肃认真、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地抓住关键问题,做好重点工作;二是各单位及各级领导干部要对照活动具体安排,结合单位和个人实际,扎实做好每一项规定动作,找准存在的问题,写好对照检查材料,自觉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细化整改措施;三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系列讲话精神和有关学习材料,把握内涵、抓住实质,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四是要按照教育部党组的要求,对照中央巡视组对中国人民大学的巡视意见,针对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查摆工作并进行整改落实;五是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好对各自分管单位的督促检查工作,学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作用,做好全校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协调工作,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