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礼赞新中国】石大举办“青春告白祖国”青年榜样分享会

长城脚下,妫水河畔,9月8日下午,石大4名青年榜样走进平北学生军训基地,向2000余名新生讲述石大青年的奋斗故事,展现石大学子报国强国的使命担当,为广大新生上了一堂朋辈爱国课、励志课和奋斗课。

 

 

 

石大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地球物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晨昱结合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经历,诠释了对于当代大学生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的深刻理解。第二届十佳大学生获得者、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刘彦君,分享了自己对于家国情怀、爱国报国的认识和实践,表达了与祖国同成长、共奋进的青春感受。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新生、退伍军人李舜结合自己在海军航空大学服役两年的经历,讲述了对“强国梦,强军梦”的深刻认识,诉说了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远大志向。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成员、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王财忠,结合自己在学校的成长经历,为同学们再现了信仰的力量,唤起了烈日炎炎下同学们的蓬勃朝气,号召同学们做中华民族历史上最值得骄傲的一代。

地球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张涛说:“4学长虽有不同的人生经历,但却拥有相同的精气神,他们为追求梦想奉献青春,为寻找信仰遨游书海,为他人生命的延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也一定要抓住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四年的大学生活更有意义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安彤听分享后非常激动,她说:“参加分享会让我们意识到青年作为祖国的栋梁,理应担当起建设国家的责任,而我们作为青年中的一分子,必将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此次活动是学校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青春告白祖国”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还将持续举办“励志青春爱祖国”主题宣讲活动、“奋斗青春报祖国”暑期社会实践成果展、“青春颂祖国”主题文化展等系列活动,凝聚“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