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

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教育部党组要求,10月9日上午,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汇报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丽芬,指导组成员牛跃平、蓝维春到会指导主题教育工作。石大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校区主题教育工作组组长陈大恩,党委副书记、学校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雷玉江,校区全体领导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指导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校区关于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陈大恩从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研讨、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教育宣传教育开展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校区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汇报了校区近期以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为主的工作安排。

陈大恩表示,自校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来,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工作;校区党工委按照校党委工作要求进行全面部署,通过推进会和主题教育工作组会议等方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各单位保质保量完成主题教育工作任务。

赵丽芬重点介绍了教育部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她表示,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重在落实。为提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赵丽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要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二是校区应结合地处新疆的地域特点,在稳步推进主题教育规定动作同时,创新性开展特色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三是要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要聚焦校区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让主题教育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校区的办学能力,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