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样板党支部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推进会成果展示方案,石大球科学学院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建设成果入选本次“双创”推进会成果展示。

  2018年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名单以来,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在校党委领导和地球科学学院党委指导下,探索并完善了政治引领保障、制度机制保障、民主监督保障的“三保障”工作机制,创新思政教育形式与内容,通过加强支部制度和硬件建设,支部管理更加规范;通过进一步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加凸显;通过不断提升组织、宣传和服务师生功能,师生凝聚力大大增强,促进了盆地中心教学、科研及人才培养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进一步落实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今年7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对首批入选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866家创建单位的“双创”工作进行了跟踪调查,拟定了10所示范高校、100家标杆院系、40家“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和60家样板支部,准备在浙江大学召开的2019年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推进会上进行成果展示。石大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教工党支部从656个样板支部中脱颖而出,入选成果展。

  

“支部委员会+系务会”联席会

  

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书记讲党课

  

昌平福利院爱心帮扶基地挂牌

  

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学习、大讨论、大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