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10月11日上午,教育部直属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丽芬,成员牛跃平、蓝维春3名同志在J2国际交流中心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校区一线教职工对主题教育的学习与参与情况,倾听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推动校区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桂刚、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机关、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学生代表等11名同志参与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巡回指导组围绕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创新方式方法三个方面问题展开有针对性的调研。与会代表结合巡视组提出的三个问题发表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在校区党工委的带领下,校区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工作中去,本次校区主题教育工作重点突出、狠抓落实,党支部在完成规定学习教育的同时,结合支部特点充分利用新疆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系列创新性活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增强党性观念。

陈桂刚表示,按照学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工作要求,校区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完成;在校区主题教育工作组领导下,在整体工作方案的统筹下,校区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结合新疆工作总目标创新方式方法;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工作,为后期整改落实环节奠定良好的基础。

赵丽芬作总结讲话,她表示,此次来到校区感触很深,校区主题教育活动安排紧密结合校区工作实际,覆盖面广、创新性强、富有特色;全体党员干部精神饱满、工作动力足。为进一步提升主题教育工作成效,赵丽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做好石油精神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二是要扎扎实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聚焦校区发展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聚焦师生反应强烈、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坚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