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礼赞新中国】石大举办“青春告白祖国——我的班团我的家”主题班团教育实践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激发石大学子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石大在9月举办了“青春告白祖国——我的班团我的家”主题班团教育实践活动,唱响了中国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本次活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围绕“四个聚焦”,面向全校班团组织开展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庆祝活动。各学院(研究院)以饱满的热情,号召广大学子积极开展了线上线下学习、知识竞答、社会实践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用实际行动和昂扬青春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告白。

围绕“聚焦理论学习·深化思想引领”,各学院准确把握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思想内涵,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利用QQ、微信、微博、易班和蓝墨云班课等线上平台进行宣传教育,还在新媒体平台上设置专栏,更新线下宣传橱窗,多渠道开展大规模、互动式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强化思想引领,厚植爱国情怀。

围绕“聚焦实践学习·涵养家国情怀”,组织了全体同学走出宿舍、走出教室、走出校园,组建了“重走革命道路,讲好中国故事”等多个社会实践团到香山革命纪念馆、大汤山烈士陵园纪念馆、昌平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各学院还组织广大学子开展了国旗下歌唱活动,同学们通过合唱《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曲目,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同时还走访了身边的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五老”队伍,深入开展“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奋斗精神,感悟家国情怀。

围绕“聚焦榜样学习·坚定信仰目标”,石大各班团组织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寻找、发现、宣传来自同学身边的优秀典型,邀请了十佳大学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校长奖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开展故事分享、座谈交流、媒体访谈、网络直播等活动,同时采访了老教师、老干部、老党员,通过活动使榜样的力量深入人心,切实树立起见贤思齐、奋斗成才的价值导向。

围绕“聚焦氛围营造·唱响网络赞歌”,石大学子通过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新媒体平台,积极创作短视频作品,开展了“告白直播·有你有我”“红歌传唱”等网络直播活动,并进行集中推送,努力讲好鲜活、普及性强的“中国故事”和“石大故事”,深情告白祖国。各学院团支部还参加了由人民日报发起的“三十天表白祖国”活动,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参加接力,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形成了融媒有效的传播合力,唱响了网络赞歌。

学校通过开展“青春告白祖国——我的班团我的家”主题班团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展示了石大青年学子勇敢追梦、勤于圆梦的奋斗历程,以及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奋斗的精神风貌,引导了石大学子响应祖国号召、吹响时代号角、肩负时代使命、争做时代先锋,营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