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党委:强化政治引领,分层次、多形式、全覆盖,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大机关党委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机关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分层次形式、全覆盖,扎实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高度重视,周密安排

机关党委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召开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布置会,集中研究部署主题教育重点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机关党委下设的18支部积极制定主题教育方案,进行周密安排,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形成机关党委统筹安排、支部书记牵头负责、相关部门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活动精心推进有序落实。

 

 

学深悟透,强化理论武装

学习教育阶段,机关党委明确学习任务,制定自学材料清单,着力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学习能力。通过协助学校组织机关处级干部集中学习组织支部集体学习、聆听先进事迹辅导报告等形式保证机关党员干部学习时间不少于1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讨论,收集整理意见建议40余条,为开展调研工作找准方向;丰富“三会一课”学习形式,机关支部书记结合学习内容学习体会,带头讲党课20余次,强化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通过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决胜时刻》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题材电影、参观 “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开展志愿服务等形式,扎实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把学习和教育引向深入。

找准方向,从严从实开展检视和调研

机关党委各党支部以“大学习、大讨论”为先导,组织处级干部对照党章查找差距,认真反思和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挖问题根源,梳理检视问题200余项;根据征求意见情况和检视问题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明确调研内容和调研群体,形成以部门负责人为责任领导、各科室联动的调研工作机制;通过多种方式,针对建立工作长效机制提高工作成效内容组织研讨和调研,做到务实不务虚;做好调研过程管理,形成有基本情况、有数据、有分析和有指导性的工作建议,为整改落实提供依据和参考

下一步,机关党委将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继续抓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开展主题教育学习效果评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