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党委举行专题学习研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锤炼过硬政治品格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10月28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研讨,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

 

 

 

 

山红红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她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处在党的建设总体布局的首位,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问题。她强调,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直接关系办学方向、关系民族未来、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党的建设各方面存在的问题都同政治问题相关联,都可以概括到党的政治建设上来,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她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不断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从政治上看问题,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以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任务。

校长张来斌指出,党的十九大对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作出全面系统部署以来,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性地位更加突显,统领作用更加突显。高校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就是要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师生满意的大学、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就是要以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引领校园风尚、不断提高办学治校理教能力。他强调,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载体,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探索建立有石大特色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来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

研讨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情况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大意义、内涵实质、目标原则、基本任务和部署要求的认识,就在办学治校理教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努力方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