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主题教育进行时】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为机关年轻干部讲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30日下午,中国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雷玉江为机关年轻干部讲党课。教育部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丽芬、成员蓝维春到会指导,机关党委负责人及60名机关年轻干部聆听了党课。

 

 

雷玉江分享了对初心和使命内涵的认识,并结合调研和自身工作经历阐述了对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年轻干部成长的思考和期望。他指出,党的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初心和坚守使命的奋斗史。“初心”是我们党最初的本心,体现了党的本质属性、价值追求;“使命”是我们党肩负的责任,体现党的历史担当、奋斗目标。作为石大人,就是要坚守教育报国、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好石油高等教育。他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分析了机关干部队伍现状,指出了机关干部的优点和不足,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党委选人用人的主要做法,并对机关年轻干部成长提出期望和要求。他说,机关年轻干部肩负着推进“双一流”建设和服务保障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任,要加强理论学习、培养斗争精神、提升执行能力、增强底线意识、学会换位思考,要注重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雷玉江所作的专题党课在机关年轻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人事处李世玉说,党课理论联系实际,以时间为线详细阐述了初心和使命的由来及发展,加深了我们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和认识。党委宣传部张国泽说,党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关心厚爱,让我们进一步认清了年轻干部的责任担当。保卫部(处)李吉川听完党课,感触颇深,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