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物探重点实验室召开成立20周年学术交流会和2019年度报告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

11月16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物探重点实验室召开成立20周年学术交流会以学术交流方式庆祝实验室成立20周年。中石油勘探与生产分公司副总经理赵邦六、南方科技大学陈晓非院士等7位专家了学术报告,14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副总工程师赵明和中国石油大学副校长李根生分别代表中石油科技部和依托单位致辞,祝贺实验室成立20年所取得的成就,对实验室的发展作出展望。

 

 

1999年,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科技发展部发布“科技字[1999]38”文件,批准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物探重点实验室”运行,这是中石油为了实现石油集团公司持续发展,做好技术储备,按照“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机制,组建一批重点实验室的产物。物探重点实验室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物探重点实验室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物探应用基础与核心技术研究开发基地、物探科技合作与学术交流的基地、物探领域高层次科技人才的培养基地”的定位,开展各方面的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先后承担科研项目300多项,建成标志性设备15套,软件系统 5 套,形成新工艺和新技术60余项,移植到GeoEast等地震资料处理解释软件系统的软件模块55个,获得国家级科技奖励3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2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SEG杰出成就奖1项,发表学术论文2323篇,授权发明专利392件,形成一系列的技术秘密和行业标准,培养了一批物探技术人才。物探重点实验室在中石油对40多个实验室和实验基地的两次实验室平台运行评估中均排名第三

学术报告会讨论环节中,专家们充分肯定了物探重点实验室中石油物探事业发展的作用,希望实验室聚焦中石油的技术需求,进一步好物探基础研究工作,中石油以及中国油气物探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17物探重点实验室召开了2019年度报告会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成员70多人各研究方向负责人汇报了年度进展,实验室主任周辉教授了工作汇报。学术委员对物探重点实验室下一步的调整、研究方向和实验室的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