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石油大学第四届创新创业文化周闭幕

11月18日,石大在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举行第四届创新创业文化周闭幕式学校党委副书记雷玉江,学生工作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多学科联合双创实验室负责人,校内创业导师,获奖学生代表以及各学院创新创业师生代表参加了闭幕式。

 

 

雷玉江指出,在校学生最具创新精神与创新创业潜力,是创新创业的重要生力军双创周是学校按照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要求,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向深入的具体举措希望广大师生以举办双创周为契机,总结创新创业教育经验,找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方面的短板,进一步精准施策,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发展,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奋斗。

闭幕式上,校内创业导师代表邓秀焕以教育教学为切入点分享了对学校双创工作的认识,提出作为工科为主的学校应发挥专业优势,整合资源注重创新思维的培养,将创新创业工作贯穿到教育实践全过程中。多学科联合双创实验室代表赵昆教授表示,应增加科技创新训练等活动,鼓励全体师生从实践中增强创新创业能力,科研教学团队应发挥专业特长,促进双创工作的专业化发展。

 

 

 

会议还举行了第一届“Petrovation”创新杯石油科技知识竞赛颁奖仪式、校内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以及多学科联合双创实验室授牌仪式。

11月6日15日,石大举办了第四届创新创业文化周系列活动,本届双创周以“传承石油精神,激发双创活力”为主题,本着“共观创新创业新成果,共谋创新创业新发展”的目的,通过开展创新创业成果展、创新杯石油科技知识竞赛、大学生创业项目工作坊、能源创新类竞赛宣讲会、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等活动,搭建了创新创业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促进了双创精神与石油精神的融合,进一步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