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祝贺!张广清教授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评审结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张广清教授获得资助,主要资助其从事石油工程岩石力学方面的研究。

 

 

张广清,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石油工程岩石力学和水力压裂。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担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科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工程硕士研究生教育认证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全国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石油工程领域协作组组长,《Petroleum science》、《中国石油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旨在支持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成长,吸引海外人才,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该基金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中人才项目系列的最高层次资助类别,是“我国风向标式的高端科技人才资助项目”。2019年度该基金全国资助人数共计296人。

该基金自1994年设立以来,中国石油大学已有14名青年教师先后获得资助。通过该基金资助和培养,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对于推动学校学科和研究领域发展、培养青年基础研究人才以及建设科研创新团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