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强一行访问石大

11月20日下午,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技术官张强一行5人来石大访问交流,党委书记山红红、副校长李根生接待了张强一行。

 

 

座谈会上,李根生对张强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以共建联合研究院为基础,以具体项目为依托,加强在石油化工、人工智能、氢能开发等方面的科研合作;以企业需求为导向,联合培养工程博士,继续深入开展企业技术人员培训和毕业生招聘,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高效服务企业发展。张强介绍了中化能源股份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化能源已逐渐形成了炼化和石化一体化、多项业务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未来要在国际竞争中充分发挥“国家队”的重要作用,迫切需要与石大加强在新能源、新材料、能源互联网等领域的合作,形成核心技术,解决“卡脖子”难题。

 

 

座谈会后,山红红会见了张强一行,她希望充分发挥校友作用,深入推进校企双方全方位合作。

中化能源创新与战略部负责人,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就业指导中心、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新能源与材料学院、网络与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

中化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化集团公司,主要运营石油贸易、石油炼化、仓储物流、石化销售等业务,是中国首家从事原油和成品油贸易的公司,也是国内领先的原油、成品油及石化产品仓储物流运营商,仓储容量第三方服务能力全国第一,品牌加油站网络全国第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