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石大离退休工作处举办健康专题讲座

为保障学校离退休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普及科学保健常识,近日,石大离退休工作处先后为离退休教职工举办了健康讲座。8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及部门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10月18日下午,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中医专家丁京生应邀作中医保健的专题讲座。他以“冬季如何养生保健”为话题,从冬季气候对人体的影响、冬季常见病及其预防措施、冬季保健原则以及冬季养生办法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呼吸系统、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疾病的前兆及预防措施,同时鼓励离退休教职工保持良好心态,积极参加活动。

11月11日下午,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解放军第306医院)脑科医院院长蔡艺灵院长应邀作了题为“急性缺血性卒中救治流程的建立与持续改进”的健康讲座。蔡艺灵重点讲解了由高血压、糖尿病等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措施及突发情况的救治,介绍了迅速识别脑血管病的办法和及时治疗途径。

讲座内容丰富充实,现场听众聚精会神,并积极发言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的生活中树立正确养生观念,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