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石大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为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11月26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在主楼C308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应邀作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二级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学习,克拉玛依校区干部通过视频连线同步参会。党委书记山红红主持会议。

 

 

 

 

李明圣以“坚定制度自信,提高治理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从把握会议主题、认识重大意义,理解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领会主要内容、弄清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目标实现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全面准确的宣讲和阐释解读,强调要抓好“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这三件事,不断提高学习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对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研究印发《通知》并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组织干部师生聆听宣讲报告、开展组织生活等,深入推进了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山红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并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更加扎实地推进主题教育;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要全面推进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进学校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她希望,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统筹指导,加强督促协调,精心开展学习培训,切实抓好宣传宣讲,全面推进贯彻落实,把全会的部署和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的创新实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