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云南省楚雄州代表团来访对接定点扶贫工作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根据教育部统一部署,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确定为中国石油大学定点扶贫对象,石大将联合东南大学共同开展帮扶工作。11月26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林波、南华县委书记李云升等一行6人来石大考察交流,对接定点扶贫工作。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党委副书记雷玉江接待了李林波一行。

 

 

座谈会上,雷玉江对李林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李林波从人文、经济、社会和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楚雄州基本情况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李云升详细介绍了南华县基本情况、对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需要学校协助解决的困难等。雷玉江表示,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教育部交给学校的光荣任务,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接下来要深入研究,尽快制定方案,发挥学校优势,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石大力量。

 

 

座谈会后,李林波一行参观了学校高压水射流钻井与完井实验室、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新能源实验室。

楚雄州政府、教育体育局、扶贫办以及石大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科学技术处、后勤管理处、校工会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