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石油学院第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为推动校区石油主干专业学科建设,构建具有校区特色的企业与高校联合人才培养模式,11月24日,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石油学院第一届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新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总地质师、专业建设委员会主任支东明,首席专家王绪龙、张学鲁、唐勇,总经理助理王林生等26位企业专家委员,中石大副校长、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管委会副主任肖磊,教务与国际交流部负责人、石油学院专业建设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相关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陈大恩代表校区向参会委员和特邀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驻疆企业长期以来对校区发展的支持和帮助,并对指导委员会在专业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详细介绍了校区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中所取得的进展,指出校区与驻疆企业是兄弟情、鱼水情,校企深度融合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希望借助指导委员会的平台,为新疆和西部地区培养更多的高层次、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为地方企业及区域的发展贡献力量。

 

陈大恩为校区聘任的校外导师们颁发聘书

 

石油学院殷文教授、王镇全教授分别汇报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石油工程专业建设成果,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目前存在的问题。来自新疆油田公司和企业的领导及专家围绕专业建设、课程设置、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等一系列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委员们纷纷表示,欢迎2016级学生到企业完成毕业设计,企业将为学生们优选导师和毕业设计课题,提供研究平台,为学生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委员们建议加强专业建设和课程体系创新,加强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理论研究,加强地质工程一体化探索;增加专业外语、环境保护、逻辑思维与写作等方面课程。

支东明表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落户克拉玛依市,为新疆油田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和技术保障,新疆油田公司及相关驻疆企业将全力支持校区的建设发展。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要充分发挥校区教师和企业专家的优势,不断探索新的人才培养模式,把校区打造成祖国西部高水平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高地;在新的历史机遇下,校企双方将携手共创新疆石油石化行业新的辉煌,打造校企合作的国内典范。

新疆油田公司科技信息处副处长吴胜凯、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建伟、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宋勇、实验检测研究院院长石国新、采油一厂厂长张君劼、采气一厂厂长陈晓明、准东采油厂副厂长谢建勇、中油测井新疆分公司副经理高秋涛、西部钻探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伊明、定向井技术服务公司副经理万教育等领导和专家一并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