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来中石大调研

 

11月26日,教育部科技司司长雷朝滋一行来中石大考察调研。学校党委书记山红红、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徐春明接待了雷朝滋一行。

 

 

 

 

 

山红红代表学校对雷朝滋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科技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在教育部的关心和指导下,学校一直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行业需求紧密结合,向着“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的研究型大学”的目标迈进。

李根生以“砥砺奋进、开拓创新”为主题,从学校概况、科研实力、特色成果和协同创新四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的科技工作和科研进展。

雷朝滋充分肯定了中石大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根据中石大科研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加强科技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新时代高校科技工作承担的历史使命重大,希望中石大贯彻落实教育部“三纵一横一面”整体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转变思路、凝聚共识,围绕国家战略和石油石化行业的需求,真正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技术问题。

张来斌表示,面对新时代国家重大需求,学校将不断强优拓新,发挥优势,秉承“搭建大平台、凝聚大团队、承担大项目、取得大成果、做出大贡献”的科研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教学,强科研,坚持科教融合,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科研实力,实现中石大高质量发展。

 

 

座谈前,雷朝滋一行先后参观了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非常规油气协同创新中心,详细了解了学校科研创新平台的建设运行情况。

教育部科技司基础研究与社会发展处、重大项目与高新技术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学校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油气资源与探测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及相关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调研座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