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化学工程学院:以师生关切为根本 以群众满意为目标

 
34日下午,化学工程学院在国际交流中心306报告厅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做好相关整改落实及扎实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副校长徐春明出席会议,化学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出席大会。会议由化工学院院长高金森主持。
会上,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绪强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化工学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的各项成果,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报告指出,化工学院先后召开了各系的群众意见征集和讨论会、民主党派座谈会、教授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及学生座谈会等会议,征集到大量的意见和建议。并以此为依据,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实行开门整改,向群众做出整改承诺,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请群众评价和监督,取得明显成效。一是提高了全院对党的群众路线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将理论学习与学院的发展实际相联系,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对学院的文件进行仔细梳理,完善后严格检查执行,在学院内形成良好的教风与学风;三是对新的教学工作量课时酬金等制定新的政策,对教学工作加大支持;四是对于实验室管理制定严格的三废处置和管理办法,组织巡视组,随时检查监督,加大查处力度,保证一个健康安全的实验环境。
报告提出,对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后会将相关工作继续下去,坚持整改落实、制度建设,严格按照学校要求,把整改工作作为学院本年度重要任务,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问题,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员工服务,促进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
徐春明认真听取报告后表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学院领导班子耐心听取学院师生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反思、深刻剖析、精心改进、不断提高。他对化工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将抓学风建设作为一个系统工程,进一步完善制度,激发教师工作热情,加强辅导员与教师的联动和互动;二是在科学研究方面要系统考虑问题,注重学科的顶层设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三是在办公环境方面,要特别注意教师反映集中的污水处理等问题,应该充分发挥化工学院的专业特色,集中发挥科研优势,切实解决现实问题。徐春明希望化工学院能够继续以广大师生的关切为根本,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把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向更高水平。
会后,学校对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