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综合新闻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理学院:坚持讲求实效 建立长效机制



314日下午,理学院在理学楼B301室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做好相关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院长梁景伟主持。

会上,理学院党委书记郭绍辉作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报告。报告从教育实践活动的理论学习与提高,深入群众、听取意见,相互沟通、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存在问题和今后改进措施四个方面对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做了全面总结。报告介绍了学院领导分别深入各系召开群众意见征集和讨论会情况,充分听取教职员工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内容涉及学科建设、教师工作量计算方法、岗位考核与职称评定、学生评教的改革要求等多个方面,并以此为依据,召开党委专题工作会议,对征求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方案。尤其在学院具体工作方面,着重强调院务公开、一支笔制度、学科建设、岗位考核过程中的学术委员会制度与教学工作委员会制度,以及招生过程中的阳光政策等方面的落实,做到学院的各项工作接受全体教职工的监督。

报告指出,理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得到加强,学院管理工作更加规范;二是领导班子廉政意识得到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得到贯彻;三是建立了灵活的沟通机制,有利于各项工作的推进。报告强调,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的是通过发现问题、找出问题的根源所在;通过整改提高工作水平,在相互沟通中达到领导班子凝心聚力的新气象;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实现领导工作作风的新气象;通过全院师生员工的齐心协力实现学院整体学科发展的新气象。

会后,学校对理学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