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通知公告

2022第七届“石油杯”台球比赛规程

一、活动概况:

强化学校体育是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健康中国和人力资源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各地、各部门不断出台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学校体育,大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学校体育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新思想引领全民健身新实践,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按照学校《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体育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引导大学生梳理科学的健康观,形成珍视健康、热爱体育、崇尚运动、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全面落实我校体委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体育活动的顺利开展,同时也是为了推动台球运动在我校大学生中的发展,增加台球运动在大学生中的普及度,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优秀的台球选手提供一个互相切磋,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各学校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增进高校之间的友谊,特此举办第七届台球比赛。

二、比赛目的:

为活跃校园气氛,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一种冷静高雅的氛围;亦为同学们进行球技切磋创造良好条件,展示石大学子坚定、严谨、勤奋、开拓的作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特举办此次活动。

三、比赛时间:10月29-30日

四、比赛地点:红旗操场南侧看台下方台球教室

五、参赛人员: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校全日制学生(包括:本、硕、博)

六、前期宣传:

张贴海报

微信公众号推送

七、赛事须知:

1.报名方法:

l 以学院为单位报名,每院系至多报两支参赛队。

l 各院报名参赛选手向所在学院学生会体育部报名后组队,学院须选出一名领队。

l 自接到通知后即可报名,报名方式为各学院领队向本次比赛负责人提交报名表报名。

l 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3日17:00

2.比赛联系人:王建智

电话:18642633752 QQ:1641923911微信:1641923911

3.赛事说明:

l 比赛项目:中式八球

l 组队形式:以学院为单位组队比赛;

l 晋级方式:两队积分高者晋级;若两队积分相同时,按两队三场比赛获胜总局数更高的队伍晋级;

l 人数限定:每支队伍报名至多5人,上场3-4人,其他人员作为替补队员。

l 比赛形式:两组男子单打,一组男子双打或女混双(PS:为鼓励女生参与,推动台球运动的受众范围,希望以此带动更多同学参与台球运动当中,同时兼顾女生水平有限,故决定当有女选手上场比赛,该支队伍直接积一分);

l 积分方式:男子单打胜者积一分、男子双打胜者积两分、男女混双胜者积三分;败者均不积分;

l 赛程情况说明:

(1)比赛分为四个小组A、B、C、D。

(2)按报名表上交顺序决定各院队伍序号,序号用于抽签。

(3)若出现签位不满,按照报名时间顺序将学院二队补入剩余签位。

(4)本次比赛采用全程淘汰赛制,A、B、C、D四组分为四个赛区,首轮败者直接淘汰,胜者晋级八强。第二轮各分区赢者对阵决出四强,输者A区和C区对阵,B区和D区对阵,赢者决五六名,输者决七八名;赢者A区对C区,B区对D区,赢者决一二名,输者决三四名。

(5)本次比赛非决赛单打抢三,双打抢二;决赛单打抢五,双打抢三。



以上是本次比赛的对阵淘汰图,第一轮输者直接淘汰,第二轮赢者争夺1、2、3、4名,第二轮输者争夺5、6、7、8名。

八、参赛要求:

1.参赛队员须为身体健康无突发疾病者;学院领队须了解每一名参赛队员身体健康情况后方可同意进行参赛;

2.遵守赛会纪律,服从赛会安排;

3.比赛场地禁止吸烟、赌博;

4.选手尽量提前10分钟到比赛场地报到,比赛开始后逾时10分钟作弃权论处;

5.保持赛场的卫生,并且保持一个大学生的良好行为规范和美好形象;

6.服装要求:可穿着西裤、马甲、打领结。(PS:非硬性要求,衣服整洁卫生即可)

九、奖励

冠军颁发奖杯和证书,二到八名颁发证书。

十、重要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场地有限,请参赛队合理安排候场时间;

2.如若学院报两支参赛队,其中一队为种子队,二队为候补队;当出现弃权、签位未满情况,二队可进行补充。

3.报名及入场时查看学生证或学生卡,如若出现冒名顶替的情况,取消该支队伍参赛资格;

4.裁判及其仲裁,秉公执裁,出现争议时,及时与现场工作人员沟通:

5.会场布置人员,维持赛场卫生整洁;

6.裁判及工作人员维护赛场秩序,不得无事随意私自离开赛场;

7.比赛后每队合影留念;

十一、竞赛要求

参赛队员须携带学生证或学生卡,赛前会进行身份核实,如未随身携带,禁止参与比赛,按弃权处理,对方选手自动胜出;参赛女选手需将头发盘起,以免碰球犯规;比赛期间出现争议时,须听从裁判判罚,不得辱骂裁判及对手,如若出现辱骂、殴打裁判员及对手,并取消该队参赛资格,该队两年内不得参赛。

十二、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本规程解释权属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主办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协办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团委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大台球社


附件: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