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通知公告

2022年石油杯足球赛竞赛规程

竞赛名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2年石油杯足球赛

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团委、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足球协会

比赛开始时间 202259

比赛地点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红旗操场

报名办法与参赛资格

(一 凡本学院生均可参加,每名运动员仅可代表本学院球队参加比赛,其中研究生上场人数不得超过5

(二各参赛队必须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否则取消比赛资格,保险费用由各院系自行承担。各队需在每场比赛开始前将保单复印件交至足球协会处。队员姓名、比赛服号码应与照片相符(请将运动员姓名、比赛服号码写在所交电子版照片下)。

(三 每队可报教练员一名,领队一名(可为院系辅导员),队员最多23名。比赛不设换人名额限制,但被替换下场的运动员不得重新被换上场,替换队员时应填写换人登记表并按照先下后上原则进行换人。最终上场11名队员名单必须在比赛开场前15分钟交至第四官员处。报名后不得私自更换和增补运动员。如情况特殊,必须上报竞赛部门批准。

(四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截止至2022429日,请将运动员照片、姓名、号码、学生证复印件的纸质版交到足协负责人处,过期按弃权处理。并将电子信息(包括球员姓名、学号、班级、身份证号、球衣号码、联系方式),与电子照片(以姓名+球衣号码命名)并发至负责人处。

(五 领队会及分组抽签定于55日15:30在体育馆进行。

(六 参赛运动员必须遵守足球竞赛规则和赛场纪律。

竞赛办法

(一) 执行中国足球协会最新颁布的足球竞赛规则。

(二) 比赛场次,对阵跟据报名队数抽签而定。 (三)根据报名情况采用先分组循环再交叉淘汰的比赛赛制,最后决出前三名。

(四)所有比赛按照赛程表安排好的时间进行。若因不可抗拒的原因需要改变比赛时间,则由足协及双方领队商讨后决定。

竞赛规则

(一)执行中国足球协会最新版本的《足球竞赛规则》。

二)每场比赛分上下半场进行,每半场40分钟,原则上不设立伤停补时。

1.每队胜一场得3分,平一场得1分(如比赛出现平局时,要罚点球决定出胜负),负一场得0分,以小组全部比赛的积分决定名次,积分多者名次列前;

2.如遇两队积分相同,则先看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胜者名次列前,如平局则以点球胜负决定名次,点球胜者名次列前;

3.如遇三队积分相同,则看三个队之间比赛的净胜球,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等,则看全部比赛的净胜球,净胜球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看全部比赛的进球总数,多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看红、黄牌数,红、黄牌少者名次列前;如仍相同,则抽签决定名次。

4.交叉半决赛和决赛:如出现平局,则直接罚点球决定胜负。

(三竞赛规则及相关规定

1.执行国际足联最新审定的《足球竞赛规则》。

2.比赛全场为80分钟(上下半场各40分钟),中场休息不超过15分钟。

3.所有报名的运动员且符合参赛资格都可上场比赛;每场比赛开始前15分钟,各队必须将填写的上场11名运动员和替补运动员名单,提交给第四官员;裁判员负责检查上场队员保单、参赛证、学生证。 

4.比赛中运动员一张红牌或累计两张黄牌自然停止下一场比赛(仲裁委员会如有追加处罚除外),第一阶段比赛的红、黄牌带入第二阶段。

5.如果一个队在比赛中场上队员不足7人时,比赛自然中止,该队为弃权,判对方3:0胜,如比赛终止时场上比分超过3:0,则以当场比分为准。

6.如因特殊情况的干扰,造成比赛中断,经大会组委会的多方努力仍未能恢复比赛,当时的比赛成绩有效,大会必须尽快(24小时内)另选场地补足80分钟比赛。

7.每队须备有两套(深、浅颜色各一套)比赛服装和护袜,守门员的比赛服装颜色要与其他队员服装颜色有明显区别;本次比赛运动员须穿胶底或类似质料制成的帆布鞋、软皮面训练鞋等,上场队员必须带护腿穿护袜;场上队长必须自备6厘米宽与上衣颜色有明显区别的袖标。

8.如有不可抗拒的原因,需更改比赛日期,由组委会作出决定。

奖励办法

冠、亚、季军:奖杯、奖状;精神文明奖:奖状;最佳射手一名:奖杯、证书;最佳裁判一名:证书

注意事项

(一) 全体参赛都要严格遵守比赛的一切规定,听从负责人指挥;

(二) 参赛运动员要严格服从裁判,发扬拼搏精神,讲文明礼貌;

(三) 全体参赛人员、裁判及观众严禁在场内吸烟、乱扔废弃物及随地吐痰,注意保持公共卫生;

(四) 注意安全,避免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