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通知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2年全校羽毛球联赛

一、活动名称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22年全校羽毛球联赛

二、活动目的

本次比赛为全校各院系之间的交流赛,旨在为我校羽毛球爱好者建立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为爱好羽毛球的同学提供与他人认识交流的机会,让同学们在大学的成长过程中,丰富自己的生活,增强体魄,为更好的追求人生目标打下基础。提高大家的体育锻炼意识与竞争意识,展示大学生风采,在比赛的过程中不仅能促进自我技术的提高,还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具有以下几点意义:

1.本次比赛为参赛的全校的羽毛球爱好者代表提供了切磋球技的机会。各位同学不仅能够在赛场上实战交流球技,也可以在赛后进行经验交流。同时,比赛也为在高校间传播校园运动健康、加强体育锻炼的观念做出了一份贡献。

2.本次比赛也是对本校学生组织和合作能力的锻炼与加强,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促进体育锻炼健康观念深入同学们的心中,为校园文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3.本次比赛因为有体育特长生的参与,有利于提高全校羽毛球水平,进一步增强学校的羽毛球运动氛围,提高影响力。

三、主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协办单位: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羽毛球协会

四、比赛日期和地点

时间:20211017-1024

地点: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多功能厅(体育馆)

五、比赛项目

混合团体(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

六、参赛条件与报名方法

(一)参赛人数

以院系为单位,每个学院可报领队1名、1-2支队伍,每支队伍10人。参赛选手请直接联系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由各学院学生会体育部负责统计报名者信息(姓名、学号、专业班级等)。请各院领队负责人,扫码微信群号进入“2022全校羽毛球联赛”微信群



每院每队可抽签选取体育特长生一名(男女任选,体育特长生每轮只可以参加一场双打比赛,研究生和博士生不属于体育特长生范畴)。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013号晚2200

Excel报名表发至联系人并确认,联系人:周宇辰,联系电话:18811032110,微信号:zyc020516。报名表文件命名要求,-----学院2022全校羽毛球联赛报名表,如: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22全校羽毛球联赛报名表。网络报名当天,北京健康宝小程序内个人健康码页面无异常截图。

(二)基本条件

1.报名参加本届全校羽毛球联赛的运动员,必须为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在校全日制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2.必须为身体健康并无突发疾病者,经学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羽毛球项目比赛者。如果对某运动员资格有怀疑,应在比赛开始后的一天内向承办单位投诉,如经查实确有弄虚作假者,取消该运动员的参赛权并取消本队比赛资格和一切相关比赛成绩。

(三)比赛方法

1.参赛队伍分为ABCDEFGH共计8个小组,抽到A1A2A3的划为A组,其它组以此类推(其中A1B1C1D1E1F1G1H1分别为往届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队伍列为种子队)。以抽签结果划分ABCDEFGH八个小组后不再变更。比赛计划分6天进行,前三天进行小组单循环赛,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出线,产生十六强,然后进行交替淘汰赛,直至最后决出前三名。

注:经济管理学院、石油工程学院、理学院、地球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为种子队。

2.本次比赛采取国际羽联规则,每局21分制,每球得分,三局两胜。竞赛中出场顺序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所有运动员不可兼项,故每队须有4名男队员、4名女队员,外加两名替补(一男女),每个院系每队至多允许一名羽毛球项目的体育特长生参加)。团体之间比赛采取五场三胜制(小组赛若两队积分相同则按两队间胜负关系确定排名)。

注:小组赛中五场比赛均打满,淘汰赛中一方先赢三场后比赛即结束。

3.比赛中运动员未经大会医务人员确认因伤病不能继续比赛而放弃比赛的,则该队当场比赛判02负并取消其后所有比赛(其后所有比赛均以02记)。团体赛交换出场运动员名单时。一方出现违规错误,则该队当场比赛判02负。

淘汰赛规则如下:

A组第一抽签确定,由A1B2C2D2,如果抽到C2,A1vsC2C1vsA2B1vsD2D1vsB2。(A1A2A组前两名)

(四)录取名次与奖励

每支队伍为一个团体,本次比赛录取团体前三名,前三名颁发证书。

七、如有未尽事宜,羽毛球协会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