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通知公告

“运动不能停 宅家不躺平”居家锻炼活动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丰富学生的假期居家学习生活,调动学生体育锻炼积极性、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尝试体育课内课外相贯通,在校、居家体育锻炼不断线,实现以体育智、以体育心具有独特功能。文体学院联合各学院开展“运动不能停 宅家不躺平”居家锻炼及健身挑战赛系列活动。

一、活动主题

运动不能停 宅家不躺平

二、活动形式

1.跑步锻炼

2.健身挑战赛

三、活动时间

6月22日—8月21日

四、活动要求

1.跑步锻炼要求

1活动期间,累计里程不低于85公里(男生、女生都一样)

(2)平均配速:6-12千米/小时

3单次里程:2—8公里

4有效跑步次数:大于等于15次

5使用“乐动力”app记录运动信息

2.健身挑战赛

(1)设置仰卧起坐、仰卧举腿、开合跳、波比跳、俯卧撑、俯撑交替触肩比赛项目

(2)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分为男女组进行

五、奖励办法

为鼓励更多的同学参加本活动,主办方给予参加活动的同学证书、奖品和体育必修课程素质考核加分(30分封顶)等奖励,开学后,获奖的同学可持获奖证书按相关规定申请综合测评加分。

1.跑步锻炼奖励方案

(1)累计锻炼里程数前50名为一等奖,第51—100名为二等奖,第101—200名为三等奖,文体学院颁发证书奖励;

(2)2021级本科生将跑步锻炼成绩纳入下学期体育必修课程身体素质项目考试中进行加分(体育课程身体素质总成绩中占30分)。具体计分如下:按年级排名完成跑步里程且排名前50名加10分,51-100名加8分,101-500名加5分,未获得名次但完成85公里跑步锻炼的同学加3分。

2.线上健身挑战赛系列奖励方案

(1)比赛项目按名次取前8名颁发证书及奖品(学生返校时统一颁发奖品及证书);

(2)2021级本科生获得系列赛比赛项目前100名及参赛未获取名次同学将在下学期体育课程身体素质项目考试中进行加分(体育课程身体素质总成绩中占30分),具体计分如下:前20名加10分,21-40名加7分,41-60名加5分,61-80名加3分,81-100名加2分,参加比赛且未获得名次加1分。

六、注意事项

1.合理规划运动时间,不提倡夜跑;

2.选择安全的区域(公园、操场)进行体育锻炼;

3.诚信参与,确保运动成绩真实有效(乐动力APP有判断不符合活动要求的功能)。


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

2022年6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