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文体学院快讯

党员“政治生日”,仪式感满满!

每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然生日,昭示着“生命的开始”;一个是政治生日,代表着“在党的初心”。为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和凝聚力,引导广大党员时刻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月20日下午,文体学院人文教研室与院办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建工新时代”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孔繁青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在的奋斗征程中,中国共产党人栉风沐雨、勇毅向前,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激励党员把党的历史和精神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孔繁青书记表示,我们希望以政治生日为契机,通过庄重的仪式感,让大家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活动中,在鲜红的党旗面前,支部书记孔繁青带领全体党员右拳高擎,神情庄重,庄严肃穆的重温了入党誓词,一双双坚定不移的目光,一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全体党员仿佛又回到了第一次入党时的情景。



作为生日会的主角,大家纷纷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体会与感悟。

bcefb0e20614455d994796a54d38f5fd.jpgaa85039f90a44073b830d5a6e9730dfb.jpg

文体学院党委书记张表示我有两个生日,一个是户口本上的生日,另一个是政治生日,也就是我的入党时间。这两个生日对于我来说同等重要,都深深镌刻在我的心中,共产党员的荣光始终激励着我。

中国共产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书院硕士党支部学生代表也发出同样感慨,纷纷回顾自己入党的经过、入党以来的思想变化、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取得的成绩。


02bf6e6a13fd4cf2b1d166a20e18d946.jpg49b1f463dda54c5d81ca1de7e5a02f5e.jpg


党员集体度过神圣温暖的政治生日接过支部书记赠予的政治生日贺卡和政治生日礼物,当镜头定格,一张生日合影留下的是最宝贵的祝福和永恒的记忆。




5cefcd72f2c64c439a2f522596995d1a.jpg

全体支部党员重温红色歌曲《永远跟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随后全体支部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打扫了文体学院教职工办公室在劳动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最后全体支部党员观看了中石大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与为新时代人物塑像展向时代楷模和先进人物学习会展上为新征程不断努力奋斗的前辈师长以及他们所积累的宝贵的精神财富成为了鼓舞广大党员的正能量,也让新时代先进人物形象走进了党员们的心中。





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让党员们感受到了来自的温暖关怀。同时,生日寓意起点,此次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是为提醒我们不忘党员身份、永葆初心。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充分激发了自己的政治热情,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党员身份、不忘入党誓言、不忘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永葆共产党员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