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动画» 文体学院快讯

“坚定红色信念,传承革命薪火”——中石大文体学院赴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桃棚村“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红色革命主题教育

8月19日,文体学院全院教职工分别赴平谷区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和桃棚村红谷党员教育基地开展了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切身学习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







通过参观展览和聆听讲解,全院教职工学习了了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革命先烈展现出的勇于斗争、不屈不挠、不怕牺牲、顽强抵抗的革命精神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全院教职工不畏艰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院教职工参观了平谷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旧址——红崖洞,学院党员在宣誓广场进行庄严宣誓。随后,学院教职工重温抗战小路,激发健身热情。之后参观了红歌台和冀东西部地分委旧址,学习抗战精神。最后参观了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学习革命文物和文献资料,缅怀过去,展望未来。



通过此次的红色革命教育活动,全院教职工发扬体育精神强健身体,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学院教师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及师德师风建设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