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首页动画» 首页» 党务工作» 支部生活

石大体育与人文艺术学院四月组织生活会开展疫情防控学习探讨

在面对当前依然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下,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分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文体学院直属党支部于4月16日上午召开四月组织生活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明明教授以《坚定“四个自信”,打好疫情防控战》为题对全院教职工讲一次主题党课。



张明明教授先从“四个自信”的内涵、意义入手,从中国道路的纵向和横向比较讲明何为道路自信从理论制度不自信的反面案例说明何为理论自信,从第三波民主化浪潮和不搬政治制度上的“飞来峰”阐明何为制度自信,文化和传统、“马”“中”“西”争论说明何为文化自信。将“四个自信”贯穿在疫情学习的始末,内容详实,深入简出,从疫情和舆论的关系、疫情中出现问题反思出发,就如何在疫情发展的过程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打好疫情防控站的信心展开研讨



为切实增强学习实效,本次组织生活也采取了线上讲课和线下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形式,直属党支部在线下将学习内容整理成册发给学院教职工,督导教职工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重要内容展开自学,充分思考。教职工们在提到学习心得反馈中提到为疫情期间中国人民的团结和自觉而骄傲,为所有医务工作者和一线人员的付出而感动,为中华民族的崛起而自豪,对打赢疫情战充满信心。

通过此次学习,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四个自信”,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路为什么走的对、走得好。在当前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形势下,更要坚定“四个自信”,打好疫情防控,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