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新闻

关于中国扶贫基金会公益未来·青年发展社会实践大赛申请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1 


一、项目介绍

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美国银行共同发起的支持高校公益社团发展的项目。该项目通过提供领导力、管理培训机会以及种子基金支持大学生团队实施本地社会影响力项目,培育和发展青年领袖和青年领导的公益团队,支持公益团队解决本地社区的社会问题。

在大赛议题下,鼓励高校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以新角度、新思维寻求解决社会问题的有效方案,以公益创想推动社会创新,提出对该问题的解决办法,对设计的方案进行调研并探讨方案的可实施性、评估方案效果。

二、项目议题

围绕联合国可持续发展(SDGs)的17个议题中5个关注度较高的优质教育、体面工作、经济增长、可持续城市和社区、负责任的消费和生产、气候行动等议题提出解决方案。

三、赛事安排

(1)赛前宣传

校内宣传:2022年4月21日周四中午11:00-12:30北校区南广场

校内宣讲:2022年4月21日周四下午15:30-17:30学生活动中心410

(2)校内赛

4月26日学校进行校内宣传招募工作,进行两轮评选,在报名的队伍中筛选出10支团队,并给予5000元/队的实践经费,在各队进行半个月(4月28日-5月10日)的落地实践后举办晋级赛, 每校评出3支团队,最终共21支晋级全国赛初赛。

(3)区域赛

21支队伍将被划分成1个赛区进行评选,每个赛区评选出7个优胜队伍晋级全国赛总决赛,共有30强进入全国总决赛,并获得10000元的实践经费。

(4)公益市集及成果汇报会

30强团队在公益市集上进行成果展示并进行成果汇报,最终评选出冠亚季军。冠亚军团队公益游学之旅。同时,全国冠军团队可以获得30000元奖励经费+荣誉证书+奖杯;全国亚军可获得25000元+荣誉证书+奖杯;全国季军团队可获得20000元+荣誉证书+奖杯。第4-10强团队可获得10000元奖励经费+荣誉证书/第11-20强团队可获得8000元奖励经费+荣誉证书/第21-30强团队可获得6000元奖励经费+荣誉证书;

(5)公益游学之旅

5天国内外公益游学交流,前三名团队每队3人;优秀团队短视频传播奖励经费(30个团队):3000元/队;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四、报名方式

项目申请书(电子版)填写完成后,4月26日18:00前统一发至邮箱916958069@qq.com,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01。同时准备4分钟答辩PPT,暂定4月28日下午15:30学生活动中心413答辩,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同时,请参赛队伍加入QQ群(752384201),群内将进行赛事问题咨询及解答。



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0日

  • 附件1:附件1:公益未来项目申请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