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到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调研

9月19日,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新疆油田公司调研时到访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青,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陈新发,克拉玛依市市长王刚,新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霍进等陪同调研。

19b86554901c4903b09f53e36a2080da.jpg

中石大副校长、克拉玛依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大恩向戴厚良一行介绍了校区2020年本科生招生和首届毕业生就业等情况。校区435名首届毕业生中31人前往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分公司就职,29人前往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就职,17人前往中国石油集团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就职。此外,中国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公司、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等单位也是校区毕业生的热门选择。今年,校区首届毕业生中前往中国石油集团下属单位的人数接近就业学生总数的48%。目前校区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工作进展顺利,包括中石油下属的10家企业先后到校区宣讲招聘。

戴厚良对校区四年来的办学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当得知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118名毕业生中,有92人选择留在克拉玛依工作时,他说:“非常感谢你们为石油工业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他希望企校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紧密合作,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学研协同合作,为中石油输送更多优秀学生。

8fac35c5789a4594ba154d9ea4e07b8a.png

4e8a21c74dcf495f9704696f72e24790.png

在新疆油田调研期间,戴厚良一行先后参观了艾湖2井区AHHW2107钻井现场和玛18井区MaHW6421压裂现场、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石油新疆培训中心等。在艾湖2井区AHHW2107钻井现场,中石大校友、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林生向戴厚良一行介绍了玛湖勘探历程、现实意义、经验成果,以及未来发展前景等。在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大校友、新疆油田公司总经理助理、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小军向戴厚良一行专题汇报了公司五大增储上产工程和研究院科研骨干人员情况。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