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校区主页

校长张来斌带队走访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和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

9月29日,中石大校长张来斌、副校长李根生带队走访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

b972fcfc3dd64502a5aac98ace5c4f78.jpg

在中国石油川庆钻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李爱民,中国石油集团公司井控抢险首席专家、川庆钻探副总经理伍贤柱接待了张来斌一行。李爱民对张来斌一行来访表示欢迎,指出,川庆钻探公司在复杂深井、页岩气和致密气三个方面存在诸多技术瓶颈,希望中石大提供智力支持。张来斌表示,川庆钻探公司实力强,双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应以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为契机,开展全方位合作,并抓好落实,以开展科研项目为依托,在解决现场问题的同时,加强学校青年教师对现场工程技术的了解,并针对川庆钻探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开展以工程博士为代表的学历提升。他希望川庆钻探公司协助解决中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就业问题。李根生和伍贤柱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73b94e027ee94b1989ebeb2757522cf8.jpg

在中国石化西南油气分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郭彤楼,副总经理黄学锋、王国力接待了张来斌一行。郭彤楼表示,西南分公司目前处于产量上升期,上产任务很重,区块地质条件复杂,开采成本高,出气量低,工程难度大,迫切需要中石大的技术支持。张来斌对西南分公司多年来对中石大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成立联合研究中心,形成稳定的科研队伍,聚焦重点问题,凝聚团队力量,先做强再做大,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开展长期深入合作,联合培养工程博士,既强化中石大青年教师队伍的工程知识,又培养企业的现场工程技术人员。他希望西南分公司加大对学校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招聘力度。李根生和王国力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科学技术处、地球科学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安全与海洋工程学院、克拉玛依校区石油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相关教授陪同走访。

(编辑 丁远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