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支部活动 >

201806组织生活会-信息研17-2党支部6月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06-13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18级新生支部

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18级新生支部委员会

20186月信息研17-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总结

根据党委安排,经过支部的充分准备,信息研17-2班的组织生活会于2018526日下午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为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且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会议上还对“四个自信”的视频公开课进行了播放。此外还有开展支部活动和视点关注等内容。

对于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指出在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新时代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历史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伟大飞跃以铁一般的事实证明,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对于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保证。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理解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

一是历史性变革推动进入新时代,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励精图治,砥砺前行,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二是理论新飞跃引领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重大政治判断的理论标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

三是战略新安排描绘进入新时代的美好前景,新的战略目标和部署,标志着我们国家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的新征程,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奋斗进取。

四是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要求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表述,正是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实践总结和理论概括,也可以说是对中国社会已经发生重大变化客观实际的肯定。

五是进入新时代对强军兴军提出了新要求,新时代强国强军伟大事业天地广阔,大有可为,全军官兵要认清形势,珍惜机遇,更加奋发努力,不断书写军旅生涯新的辉煌篇章!

对于视频公开课的学习,通过观看视频我们学习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植根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途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行动指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根本保障,三者统一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坚持文化自信。作为一个有机整体,四个自信关系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方向和未来,关系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路径和现实保障。

主要开展的支部活动有两个:

1.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第二季度专题学习研讨。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推荐申报第十四届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和“2018北京榜样”工作,2016-2018年度总结评比工作,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以及评选2018届北京市及校级优秀毕业生工作等,组织广大党员联系工作、学习实际进行学习研讨,引导他们在工作和学习中向身边榜样学习,激发他们学先进、见行动、作贡献的内在动力。

2.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要求,开展捐献活动的动员部署工作(具体详见后续通知)。要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载体,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加捐献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最后是两个视点关注。谈谈中国共产党人的“四个自信”中央党校教授辛鸣关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视频公开课。我们将相关内容的链接公布在群里供同学下载学习。

最后党支书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相信大家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会更加有信心,同时希望同志们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切实做好本职工作,为了更美好的未来做出积极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