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计算智能教学与研究中心 >

为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和科技发展需要,促进新兴交叉学科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人工智能学院于2018年12月12日正式揭牌,是国内外资源能源领域第一个人工智能学院。学院按照"高起点,高层次,新体制,新机制,小实体,大平台"的建设思路,汇聚人工智能英才,辐射能源行业智能发展。

计算智能教学与研究中心成立于2019年4月,隶属于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职能为支撑我校人工智能人才和科技创新,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机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推动能源产业发展转型。

2023年10月,为了促进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更好的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学校将两个学院机构设置调整为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设立一套学院领导班子。计算智能教学与研究中心承接原人工智能学院的本科及研究生的教学与研究管理工作,构建学校能源领域人工智能“产、学、研、用”的多学科交叉融合平台,服务全校从事智能教学与研究的师生。

中心组织机构:

中心主任:鲁强

党支部书记:朱丹丹

副主任:朱丹丹(兼)、曹倩雯

师资队伍:

教 授:孙红军连远锋林伯韬

副教授:鲁强朱丹丹金洲姜洁曹倩雯王晓伟(克拉玛依校区)

讲 师:李莉

兼职教师(按研究方向):

油气数据治理:肖立志廖广志廖勤拙

智能安全运维:来斌董绍华王金江胡晓东高富民殷启帅周涛涛

智能地球探测:肖立志李景叶廖广志刘洋赵昆朱传庆

智能化学工程:王彧斐韩晔华

智能石油工程:薛亮陈志明廖勤拙胡晓东温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