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支部活动 >

信息研17-4党支部2018年5月组织生活会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05-10

信息研17-4党支部20185月组织生活会

——“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


2018510日,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研17-4党支部党支书赵冠群同志组织召开了5月份组织生活会。整个会议带领党员同志在简要了解近期时政要闻的基础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关于高校建设的重要讲话,并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研究的新进展。会议最后的视点关注环节,支部成员深刻感悟和把握住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并领略到雄安新区的奕奕风采。

会议开始后,党支书赵冠群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近期的时政要闻,主要包括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三个事件。作为新一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高校学生有义务关心国家时政大事,了解时事动向,深化政治认知,鉴定政治态度。

接着,组织委员田博宇同志带领大家探讨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研究新进展。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田博宇同志针对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原因、内容、影响和启示等方面,带领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他表示,认真梳理和总结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历史性变革的相关研究成果,对高校学生全面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而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随后,针对与我们息息相关的高校建设问题,宣传委员吴建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才能办出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

之后,全体支部成员组织观看了“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短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共产党宣言》对于高校学生提高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在观看“千年雄安:我们的诗和远方”短视频时,支部成员感受到了雄安新区的崭新活力与蓬勃朝气,并表示希望有朝一日能够有机会为到雄安新区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支部书记赵冠群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说,当代青年就是要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为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谱写出最绚烂的篇章。作为高校党员,既要在学习上拼搏,深入学习各项重要讲话从而提高党性修养,又要认真做好学术研究这项学生的本职工作,还要在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高标准严要求自己,为身边的群众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