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支部活动 >

201804组织生活会总结-信息研17-2党支部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8-04-16

20184月信息研17-2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总结

时光荏苒,2018春季学期已然过半。响应学院党委号召,更是因为学习永不止步,信息17-2党支部按时召开组织生活会,这次的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此外还有开展支部活动和视点关注等内容。

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概括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这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历史贡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于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共识和智慧力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有以下核心要点:

党的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当前,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党的基本路线是党和国家的生命线,坚持党的基本路线是我们事业能够经受风险考验、顺利实现中国梦的最可靠的保证。

党的十九大的又一个重要贡献,是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即“十四个坚持”。

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是我们党带领人民推进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并经过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的凝练概括与深刻阐述得到极大的升华。

新时代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关键在深化,关键在落实。

对于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主要分为以下四个主题讲解。一、目标原则。二、基本任务。三、主要内容。四、实施保障。

主要开展的支部活动有两个:

1.讨论完善“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各党支部要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加强北京高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讨论完善本支部的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针对一些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组织生活不严肃等问题,各党支部要围绕“B+T+X”内容体系及如何用好“四个一”支撑载体,结合支部具体特点和中心工作需要,组织党员开展广泛讨论,统一认识,明确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要求。

2.讨论完善“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各党支部要结合已经完成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讨论完善本支部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要聚焦在党员如何“做”,突出对党员具体行为的规范和引导,不能大而化之、浮于表面、只讲原则性要求,要形成务实管用、有支部特色的党员行为规范。

各党支部要带领广大党员,依规建设合格党支部,做合格党员,促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为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组织保证。

最后是两个视点关注。中央深改委首会,习近平如何谋划全面深改新阶段。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中朝关系大局。这两个链接都在群里公布,供同学会后学习。

最后,党支书吴凡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要明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要求,关注国家大事,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