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班主任、学业导师 >

学院举办新任班主任、学业导师专题培训

作者: 于博洋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3-17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新任班主任和学业导师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更好地开展学生日常沟通和心理辅导工作,3月15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在主楼B1421会议室召开题为“如何妥善处理师生关系”的心理专题培训,培训邀请学校原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张玉英主讲,学院新聘任的班主任、学业导师和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张玉英首先介绍了心理自测量表等基础心理学知识,然后重点就教师如何和学生开展一对一谈话、学生心理异常表现及形成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解读,并指出教师和学生谈话交流应注意的事项。最后,与会教师围绕如何更好地和学生沟通以及应急事件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今后,信息学院会持续开展一系列班主任、学业导师专业化培训工作,充分发挥班主任、学业导师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关怀、就业引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切实将本科生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制度落到实处,帮助学生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