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班主任、学业导师 >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开展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进宿舍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4-06

学院全体班主任、学院导师:

为更好地发挥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的育人作用,加深师生之间的互相了解,在去年学院领导班子进本科生宿舍值班的基础上,经学院研究,现开展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进宿舍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2022年4月1日开始,长期坚持。(节假日及寒暑假除外)。

二、活动内容

每天安排1名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或院领导,白天或晚上到本科生宿舍走访,和所带班级学生进行深度交流,了解学生在宿舍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为学生答疑解惑。

三、活动要求

(一)进宿舍时间

方式一:白天自由约。值班教师和所带学生或班级自行约好在宿舍交流的时间,教师联系当日值班辅导员,由辅导员带领到宿舍和学生交流。

方式二:晚上集中访。晚20点至23点段(开始及结束时间可灵活确定)。教师由辅导员带领到所带班级的宿舍集中走访交流。

(二)工作内容(包括但不局限)

1.走访联系班级或学生的宿舍或所在专业的本科生宿舍。

2.在值班室(润杰公寓6号楼或女辅导员宿舍)与联系学生进行谈话交流。

3.在值班室填写《工作记录》。

注:有住宿需求的男教师可当晚在值班室中住宿,值班室有床、被褥及日常生活用品,床单被罩枕巾需自备。

三、其他

(一)全体班主任、学业导师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进宿舍作为和学生沟通交流的基础和渠道,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

(二)学院统一制订值班表,见附件,当天如有特殊情况,可和其他教师自行协商更换时间。

(三)进宿舍工作开展情况将作为年终班主任、学业导师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

(四)如有其他问题可随时和学生工作办公室联系,联系人:代莉莎。

附: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进宿舍时间安排表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2年3月30日

附件下载:

·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进宿舍时间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