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班主任、学业导师 >

学院全面启动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工作

作者: 师光洁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22-03-08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三全育人格局,根据学校《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1月至3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实际,全面启动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的招募、遴选和聘任等工作,选聘了一批专任教师担任本科班级的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和学院学生辅导员、本科生科研导师一起,共同推进本科生思想引领、学业指导、心理疏导、生活关怀、就业引导等方面工作。

根据学校部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研讨和布置相关工作,1月25日,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发布了《关于遴选本科班级班主任、学业导师的通知》,通知本着自愿报名、人岗相宜、统筹兼顾的原则,考虑到学院原有科研导师和班导师的配备情况,对拟选聘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的数量类型、任职要求、工作职责及相关待遇进行了明确说明。通知发布后,学院教师踊跃报名,经过学院党委会研究,最终选聘了46名思想素质高、责任心强、能力突出的教师担任全院34个本科班级的班主任和学业导师。

3月3日下午,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制工作启动会暨聘任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聘任的全体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参会。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迎辉全面介绍了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和学业导师的工作职责和工作要求,院长刘伟峰、党委书记董艳军就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设置的重要性、建设思路以及学院激励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强调和要求。在聘任仪式上,学院领导为新聘任的本科生班主任、学业导师颁发了聘书。

新学期开学以来,学院新聘任的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已全部按照要求开展了导师见面会、班会等相关工作,学院也在根据实际细化考核标准和工作职责,切实将本科生班主任和学业导师制度落到实处,帮助学生全面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