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动态 >

2017级自动化测控开展“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4-24

  发扬青年五四精神,感受革命情怀,2019年4月21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自动化测控专业本17级全体团员,于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伴随着纪念馆讲解员生动细致的讲解,团员们先后参观了以“辛亥革命后的中国社会”、“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五四运动与新文化运动的深入”为代表的三个主题展览,领略了老一辈革命领导人不畏强敌、忧民忧国的革命情怀。一幅幅老图片、一封封发黄却工整依旧的信件,把青年团员们带入了那个动荡但已渐露曙光的时代,让那些追求进步的新青年形象在同学们的脑海中一一浮现。

  在微风暖阳中,自动化17-1团支部的刘昌林作为优秀团员代表发表了“新时代,新青年”主题演讲。心事浩渺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刘昌林以史为鉴,以第二十二届“五四标兵”苏炳添、“神州”系列航天团队为例子,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论述了新时代青年人该有的品格,以慷慨激昂的语调鼓舞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奋斗决心。

  随后,由自动化17-1团支部的团支书孙镇同学带领大家高声歌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悠扬的歌声在红楼飘荡,青春的热情在团员间传递。鲜红的团旗在风中飘扬,与同学们的歌声交织在一起,成为了最美好的篇章。

  最后,团员们一同在写有“喜迎春秋一百载,不负韶华青春梦,与国同行”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用最朴实无华的方式,向党、向祖国表达自己激扬青春,奋斗报国的决心。

  此次活动,团员们深刻的体会到陈独秀、李大钊、毛泽东、鲁迅、蔡元培和胡适等革命先辈和文化巨匠留给团员们的巨大精神财富和精神力量,感受到从红楼孕育出北大精神与五四精神的魅力,更加深刻体会到青年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