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学院新闻 >

西安交通大学丁宝苍教授应邀到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数:   更新日期: 2019-06-17

  

  6月14日上午,应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丁宝苍教授在主楼B1421会议室作了题为“预测控制的基本原理与性能分析”的学术报告。院长刘伟峰及40余名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自动化系主任孙琳主持。

  丁宝苍教授首先介绍了预测控制的发展历程、预测控制的基本原理以及预测控制的综合理论体系,说明了预测控制与最优控制的关系,总结了预测控制理论分析方法,然后介绍了鲁棒预测控制综合理论体系以及工业预测控制的发展,最后分析了工业预测控制现有的多层递阶结构进行稳定性和鲁棒性的难度,从辩证的角度回答了预测控制理论与工业预测控制实际应用脱节的问题。

  报告结束后,在座师生就报告的内容进行了提问并与丁宝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丁宝苍教授简介

  丁宝苍,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自动化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各类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80余篇,SCI他引900余次。作为负责人承担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20余项科研项目。获得重庆市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1)、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3)、Asian J Control最佳论文奖等。出版《工业预测控制》等学术专著5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