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研究生教学» 教学通知

关于做好本学期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审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3-08 
 
为保证本学期研究生论文开题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研究生院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春季学位工作的通知”要求,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应在学位论文研究阶段,坚守科学精神和学术道德,严格遵照研究生院发布的“研究生学术规范”的要求,做好以下学位工作:
 
1、所有研究生学位论文应在规定的学习年限内答辩,提前答辩或延期答辩的需提交提前毕业或延期毕业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答辩,否则,答辩无效,后果自负。在职工程硕士生从入学到获得硕士学位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5年。博士生的论文工作时间是指博士生通过开题报告论证至论文答辩的时间,再加上开题报告论证前2个月的文献查阅时间,一共不应少于18个月。
 
2、参加“盲审”和“查重”学位论文工作安排:
310日上午1000学院将抽取比例不低于10%盲审硕士论文的学生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410日上午1000之前参加“盲审学位论文”的硕士生将盲审格式电子版学位论文向学院提交,以便完成论文重复率检测。在查重合格后,于414日上午1000之前向院办提交:1本硕士学位论文、1份“硕士学位论文盲审专家预选名单”和评审费若干(另行通知)。盲审的学位论文应按照我校《盲审学位论文格式要求》(见研究生院网站)制作。52日上午1000之前由各班班长收集汇总其他申请学位的硕士研究生的电子版交院办查重。学生只有2次论文重复率的检测
学院将检查学位论文检测版本与答辩版本是否一致。研究生院将随机抽取部分已答辩的学位论文进行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反馈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处理,处理结果报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所有博士、硕士研究生在办理学位论文外送盲审时,课程考试成绩单、学位论文、论文详细摘等,必须合格后方可进行学位论文评审。
 
354日上午1000学院抽取比例不低于10%的硕士学位论文隐名查错名单。58日上午1000之前被抽取隐名查错的的硕士生将完整版的纸制学位论文交院办进行查错。
 
4、在本学期申请学位的全盲博士生学位论文送审截止日期为:330。学位论文全盲送审前须按照学院的各项审查流程进行。2013级之后申请毕业、学位的博士需在预答辩前审查出国学术交流经历。由院办审核出入境时间及国别是否与批件吻合并提交:国际处出具的批件、护照首页个人信息页、出入境证明页复印件备案。
 
5、本学期申请学位的博士、硕士研究生答辩截止时间是62。博士答辩最早可安排在论文送审四周后举行,硕士答辩最早可安排在论文送审二周后举行。违反规定举行的答辩一律无效,学院不受理其学位申请,并对违反规定的相关人员给予通报批评。凡被抽取学位论文的盲审、查重和查错的研究生,若未参加,则不能通过答辩。
 
6、请答辩小组秘书提前一周用OA向院办提交电子版答辩计划表(附表1),上学校网公布,以便研究生院督察专家组随时检查。
附表1: 地球科学学院_______级硕士、博士答辩计划表
学号
学生姓名
专业
指导教师
答辩时间
地点
论文题目
 
7、答辩结束后,请答辩秘书65日之前将答辩审批材料送交学院:请在系统中打印表格
1研究生授予学位基本信息登记表电子版;
2)博士生申请学位汇总表(电子版):申请博士学位人员基本信息审查表;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答辩与分委员会投票结果汇总表;博士生在读期间发表学术论文汇总表;
5)研究生学位审批材料(存研究生、学校档案);
6)收取学位论文。(博士论文4本、硕士论文3本)
7)按授予学位名单提交《学位论文出版授权书》,并附名单一份,名单格式如下(附表2):
附表2   博士(或硕士)《学位论文出版授权书》提交清单
序号
学位类别
学号
姓名
保密年限
注:学位类别限填博士、硕士、全日制专业学位、在职工程硕士或同等学力。
保密年限仅限于保密论文,凡保密论文必须附签字盖章的保密申请表。
8)论文保密申请表:一试5
9)收取二份学位论文电子版(pdf格式),一份为明评格式,一份为盲评格式(盲评格式见附件一)。明评论文文件名:11414_082002_2014313099_李三_LW.PDF;盲评论文文件名:11414_082002_2014313099_LW.PDF。其中11414为我校代码,082002为入学时学科专业代码,2014313099为学号,李三为姓名,LW代表论文。电子版暂留存于学院,以备上级部门和学校进行论文质量抽检盲评。
 
8、本学期毕业的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须到研究生院确认已有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和纸质照片,对于无照片的研究生务必按研究生院要求补拍(可在研究生院主页公告栏查阅补拍信息,通知一般在上一年的11月发布),否则将无法电子注册和按期领取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9、博士学位论文全盲送审截止日期为:201777。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地球科学学院
 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