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6年化学工程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化学工程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推进有意深造攻读研学生与知名教授之间面对面交流,我院将于2016710日至13日开展为期三天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展示我院科研水平和学术氛围。活动内容包括道达尔集团教授专题讲座、国内知名教授前沿学术讲座、学生与导师座谈会、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的发展状况及北京文化考察等。
本届夏令营拟选拔学员30-40名,届时将安排夏令营期间的食宿,为录取的B类地区高校学员报销往返火车票(硬座、动车二等座成人票),包括内蒙古、广西、海南、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夏令营期间表现优异者在2017年保送我校研究生录取中予以优先考虑。
一、申请对象及申报资格
12017年毕业本科生(在校三年级学生);
2、全国“985”“211”和其它石油化工类专业相关院校,专业为: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工过程机械、环境工程及其他学科相对应的本科专业;
3、学习成绩优异。前五学期成绩专业排名均为前40%或综合测评专业前40%
4、熟练掌握英语(CET4不低于425分,CET6通过者优先);
5、对石油化工行业感兴趣并有意报考我校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有推免资格者优先),有志于继续深造学习,学习期间作为主要作者有高质量论文发表者优先。
二、申请材料及提交
1、申请表(请见附件1)。
2、个人简述(个人情况、学习及研究实习经历,1000字左右)。
3、前五学期在校成绩单、成绩排名表、综合测评排名表,各复印一份。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英语水平证书及其他材料证明(已发论文,所获荣誉证书等),复印件各一份。
5、所有材料扫描成清晰电子版,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命名为“2016夏令营-姓名-院校”。录取的同学在报道时携带所有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核对无误后上交复印件。若有材料弄虚作假的行为,取消报道资格。
三、申请事宜
1、申请时间:2016613日前(以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2、交(寄)地址:
同时请将申请表和个人简述电子版发至cupsummer@163.com ,邮件标题为2016夏令营-姓名-院校
四、材料的审核与信息咨询:
审核录取工作将于619日结束,录取名单将于620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网站公布。届时没有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五、日程安排
时间(2016年)
日程
710
13:00-17:00
学员报到(化工楼B403
711
9:00-11:30
校史馆、国家重点实验参观
14:30-17:00
学生、教授座谈会
712
9:00-12:00
学术讲座
14:00-16:00
学术讲座
713
全天
北京文化考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陆杭波 谢春林 联系电话:01089734199
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