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7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化学工程学院)招生简章

 

2017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化学工程学院)”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其目的在于提高国内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推动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相互承认学分,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

本次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由教育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资助,将于2017716日开始至2017728日结束。面向全国招收化学工程相关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和青年教师,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开设系列课程和学术报告,考试合格者由学员所在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给予认定学分,并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

I.课程设置

本期暑期学校为期13天,每天安排6-8学时的教学活动、课堂讨论和专题报告,共4学分。

一、课程安排

主修课程《Supply Chain Management 

任课教师:Bernard-Michel Carnoy

辅修课程Financial and Management Assets Accounting in Major Oil & Gas Companies

        Investment Decision Process & Petroleum & Energy Economics

任课教师Thierry TOCK & Philippe PERSILLON

(注:课程为英语授课,不安排翻译。任课教师为道达尔集团公司专家组成道达尔教授协会成员。)

二、学术活动

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相关领域知名教授开展10-12场学术讲座或讨论会。

II.考核方法

本暑期学校的课程学习、学术报告等环节结束后进行考核。对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并可计4学分,辅修课程不列入考核内容。

参加暑期班的学员必须遵守本暑期学校的管理制度,所有学员必须参加全部教学内容的学习,每节课有老师考勤。中途请假或早退者不能获得学分及结业证书。

III. 学员招生事宜

一、招生对象

1化学工程领域的本科三年级(2018届毕业生)以上学生,重点招收优秀本科生、在读硕士生和博士生。

2英文水平良好(至少满足其中一个条件:托福80分及以上、雅思6.0及以上、六级480及以上或具相当水平)。

二、招生人数

计划招收正式学员50人,其中校外30人,实际招生情况会根据计划略有调整。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1)通过电子邮件将以下材料发送至:cupssce2017@163.com

1)下载填写附件《2017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报名表》,提交电子版和扫描件;

2)电子版个人简历一份,简历中所填各类获奖证书及实践证明需附扫描件;

3)本科阶段成绩单(由教务部门盖章)及前两年半总评成绩排名证明(由教务部门盖章)扫描件;

4)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2)报名日期截止到2017618日,逾期不候。

3)正式录取名单以及报到事宜将于621日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网站公示,届时没有接到录取通知的未入选同学,不再另行通知。

四、选拔方法

学员自主申请,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工作部和化学工程学院对学员进行选拔,优选出英语听说能力强、专业相关的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IV.学员的待遇安排

学校将为学员提供免费教材、讲义等学习资料;将为外校学员提供免费食宿;考核成绩优异者报考我校研究生、博士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V.联系方式

人: 韩瑾  李文倩  独岩

联系电话: 010-89734199

联系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 230-530 

电子邮箱:cupssce2017@163.com

注:为方便学员查看有关暑期学校通知,建议学员关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后期相关通知会通过院主页及微信平台的方式公告。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网址链接:http://www.cup.edu.cn/chem/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名称:化成天下CUPB

 

 

(本次暑期学校所有解释权归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研究生工作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