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9年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为了促进全国高校化工、环境相关专业优秀本科生更好地了解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推进有意深造读研学生与知名教授之间面对面交流,我院将于201975日至7日开展为期三天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展示我学院科研水平和学术氛围。活动内容包括国内知名教授前沿学术讲座、学生与导师座谈会、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学院的发展状况等。

一、暑期夏令营招生计划

本届夏令营拟选拔学员30-50名,本校和外校学生均可报名。夏令营期间表现优异者,经我院考核合格后,若本人获得了本科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后,可直接拟录取为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若本人获得本科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后的营员,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其初试成绩满足所报考学科我院2020年复试成绩要求的营员,可直接拟录取为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

二、申请对象及申报资格

1、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2020年毕业本科生(现在校三年级学生);

3、全国“985”“211”重点高校和相关院校,专业为:化学类(化学、应用化学等)、化工与制药类(化学工程与工艺、能源化学工程等)、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环境科学等)及其他相近本科专业。

1“985”高校或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A-及以上高校的学生专业智育排名不做要求;

2“211”高校或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B-及以上高校的学生专业智育排名前50%

3)非“211”的其他高校学生专业智育排名前30%

4、熟练掌握英语(CET4不低于425分,CET6通过者优先);

5、对化工、环保行业感兴趣并有意报考我校研究生的优秀本科生(有推免资格者优先),有志于继续深造学习,学习期间作为主要作者有高质量论文发表者优先。

三、费用补助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将为外校营员提供夏令营期间在北京免费住宿,同时将为异地(北京以外)营员提供交通费补助(普通列车硬座、高铁(动车)二等座),超出部分自己承担(需出示往返票根报销),原则上是本科校园地至北京的往返。

(学生票、非往返车票无法报销)

四、申请流程

1、网上报名:

申请夏令营的同学须登录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夏令营系统填写报名申请。

登陆网址: http://gmis.cup.edu.cn/zsgl/xlygl/

2、电子版材料提交:

除需要在夏令营系统网站报名外,还需要将以下材料电子版发送到邮箱:cupsummer@163.com

1)申请表(请见附件1)。

2)个人简述(个人情况、学习及研究实习经历,1000字左右)。

3)前五学期在校成绩单、成绩排名表、综合测评排名表,各复印一份。需加盖教务处公章。

4)英语水平证书及其他材料证明(已发论文,所获荣誉证书等),复印件各一份。

5)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2份;

6)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7)所有材料扫描成清晰电子版,打包成一个压缩包,命名为2019夏令营-姓名-院校。录取的同学在报道时携带所有材料原件、复印件各一份,核对无误后上交复印件。若有材料弄虚作假的行为,取消报道资格。

3、网上报名与邮箱报名二者缺一不可。

五、申请事宜

1、申请时间:2019625日前(以电子邮件时间为准)。

2、邮箱地址:请将申请表、个人简述电子版及其他附加材料发至邮箱cupsummer@163.com,邮件标题为2019夏令营-姓名-院校

六、材料的审核与信息咨询:

审核录取工作将于627日结束,录取名单将于628日之前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网站公布。届时,录取通知将由010-89734199通知申请者本人。没有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再另行通知。

七、注意事项

营员规定时间内未报到将视为自动放弃入营资格;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与夏令营的各项活动。

 

八、日程安排

时间(2019年)

日程

75

14:30-17:00

学员报到(化工楼B403

18:30-19:30

开营仪式

76

9:00-11:30

学术讲座

14:30-17:00

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校史馆参观

77

9:00-11:30

预录取面试

14:30-17:00

学员离校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富海

联系电话:010-89734199

通讯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18号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

邮编:10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