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关于参加2011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的通知

2011年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化学工程)”是由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其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的教学与科研水平,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充分调动和利用研究生教育的优势资源,推动研究生培养单位之间相互承认学分,促进研究生交流与合作。

本次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201174开始,716束,为期13天。面向全国 招收化学工程领域的优秀研究生和青年教师 也欢迎重点高校的优秀本科生参加 。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开设系列课程和学术报告。考试合格者颁发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并由学员所在的研究生培养单位给予认定学分。希望通过本次暑期学校的学习和相关活动,使研究生能更好地了解本学科本领域国际前沿的学术方向和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拓宽科研思路,提高学术素养,促进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提高。

注:对于报名暑期学校的大三本科生研二硕士生将给予重点支持;对于希望保送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本科生(本人在下半年需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和提前攻读博士(免考试)的优秀硕士生(限国家重点学科或者211工程以上学校相关专业),将在暑期学校期间进行业务考察,合格者将发放拟录取证明,请有意申请的同学准备个人材料。

 

报名方式:下载并填写名表,发送至zhangyg@cup.edu.cn

名截止时间2011610,正式录取名单将于620日在报名系统中公示。我校将为外校学员提供免费教材、免费住宿;每人每天20元伙食补贴;为西部地区学员报销往返硬座火车票;考核成绩优异者报考我校博士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欢迎您。 

联系人:张延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