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石油开发中的化学与化工问题”专题研讨会


为了促进石油开采、石油炼制和石油化工上下游的深度合作,准确地了解石化企业面临的技术难题和需求,12月15日,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在线举办了“石油开发中的化学与化工问题”专题研讨会。来自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及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50余名专家老师参加了会议交流。会议由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副院长朱文帅主持。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石油工程学院,辽河油田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玉门油田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长庆油田公司油气工艺研究院、长庆油田公司长庆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及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环保技术研究所等多家单位应邀参加会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石油工程学院李宜强、李俊键教授,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学院朱文帅、史权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在石油工程和石油化工方面的研究基础,来自5家企业的专家分别介绍了企业情况和技术需求,与会企业专家和老师进行了互相交流和沟通。针对双碳目标下石油行业低碳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与会专家表示,我们应该抢抓机遇,以重大产出为牵引,促进学科间合作,创新校内及校企间的合作机制,形成若干创新技术,支撑石油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本次专题研讨会的召开,在充分探讨石油行业低碳转型升级问题的同时,为校企间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更为学校科研扎根国家战略发展需要指明了转型升级的方向。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将持续推进校企合作交流,助力学院科研工作加速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