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经纬

中石大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科前沿论坛

进一步加强高层次化工人才队伍建设,10月14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学科前沿论坛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春明来自学校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理学院、碳中和未来技术学院及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11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

北京化工大学任钟旗教授、清华大学徐建鸿教授和昊华气体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郭琼博士分别围绕钙基高分散双位点臭氧氧化催化剂研究、微化工技术发展前沿及其应用电子气体行业分析了报告与会人员围绕学术前沿及行业产业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徐春明院士回顾2022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介绍了2023年度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教师做好项目申请计划积极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强国建设化学工程与环境学院院长张香平在总结中希望全体教师拓宽视野,积极探索科研新方向、新领域,为构建学院科研工作新格局贡献力量。